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中国移动设计院安徽分院助力安徽、湖北和江西三省迈入5G时代

【信息时间:2019-05-22阅读次数:3518内容来源:
      为积极跟踪5G新技术,做好5G技术储备,支撑好省公司前瞻性规划、研究工作,中国移动设计院安徽分院专门成立“5G技术组”,积极参与安徽、湖北和江西三省5G试验网规划设计和测试验证,总结5G规划设计经验,助力安徽、湖北、江西省公司全面迈入5G时代。

      为了验证2.6GHz的5G连片组网能力,安徽分院支撑安徽移动于2019年1月建成安徽省内首个2.6GHz频段的5G连片组网示范区,采用5G端到端解决方案,以及全球首款2.6GHz小型化CPE终端进行业务演示,标志着安徽5G网络的商用迈出关键一步。

      根据工信部的要求,中国移动在武汉开展5G规模试验。安徽分院组建项目团队,积极配合湖北移动开展规划设计工作,于2018年1月31在湖北武汉日正式开通首个3.5GHz 5G基站。目前,湖北5G试验网计划在春节前开通超过100个站点,并完成相关组网测试。

      国家发改委组织12个城市积极开展5G应用示范,江西南昌成为了“5G民生服务和社会治理应用”试点城市。安徽分院积极参与南昌5G试验网的组网规划建设,于2019年1月14日开通第一个2.6G频段5G基站,宣布江西移动正式开始迈入5G时代。

      安徽分院服务区域内各省5G网络建设不断提速,相关成就离不开我院设计团队的辛勤付出,未来我们将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全力支撑各省5G建设,助力中国移动网络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