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5G网络 移动先行 省人大刘明波副主任带队考察安徽移动5G工作

【信息时间:2019-05-28阅读次数:5090内容来源:安徽移动

    5月6日下午,省人大刘明波副主任带领省人大工作研究会一行赴安徽移动考察调研,在安徽移动副总经理陈炜陪同下参观了信息化体验馆。研究会一行听取了工作人员对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介绍,现场体验了远程驾驶、机器人互动、3D试衣镜等创新应用,并就安徽移动5G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5G极大地赋能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机器人更是5G的杀手级应用,可以应用在多个重要领域,比如工业制造当中的远程控制、餐饮行业中的服务机器人等等。在参观人工智能机器人“小5”与这一产品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多和“小5”亲切互动,机灵智能的“小5”反应灵敏,引得现场人员连连称赞。


图片3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与智能机器人“小5”互动

图片2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与5G网络操作的机械手臂互动

      据介绍,4月24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通过移动网络打通了安徽省第一个5G电话。目前,安徽移动已在所有地市开展了5G试点建设。同时,同步开展了应用创新探索,与合力叉车、江淮汽车、安徽电视台、黄山风景区等单位合作,用5G网络开展了无人叉车、自动化物流、新媒体平台、智慧旅游等方面的应用合作。移动5G,快人一步,当5G“照进”现实,为人们的想象力插上“翅膀”,将让更多“不可能”的场景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