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复工复产 | 武汉开发区:“新基建”注入新动能,5G建设来助力

【信息时间:2020-06-10阅读次数:3362内容来源:

我们正在进行联投半岛酒店和武汉艺术学校周边的5G信号基站建设,再过20多天这里将实现5G信号全覆盖,网速将提升数百倍,届时周边企业、市民用网络工作和生活将更加快捷。”进入初夏,气温逐日攀高,武汉开发区5G网络施工队员们一刻也未停歇。


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有1000多名员工。复工初期,公司使用传统手持测温设备为员工进出厂区测温,人力成本高,且速度较慢。“靠手持传统设备,每个人大约要8秒左右,如果进出一台车、测4个人,就要30秒左右了,很慢,容易造成出入口堵塞。”公司负责人介绍。


随着复工人数的逐日增加,公司在工厂入口新安装了5G红外线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让进出厂区的人在快速、无感通过时,瞬间完成了体温检测,具有“非接触、远距离、大面积、快速筛查体温”等优点。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的使用,大大降低了复工复产过程中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度,节省了人工测温时间,减少了人员的接触,进一步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全面复工复产后,许多企业开始积极探索线上发展模式。“云招商”“云直播”“云带货”等成为众多企业的“刚需”。5月19日晚,基于5G信号下的“车都智造·湖北格力”工业产品专场直播间里,武汉开发区科技经济局局长吴芳变身“带货主播”,助力武汉格力“云复工”。在两个半小时的直播时段里,成交订单和意向金额近40万元。


作为“新基建”的代表,5G是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开发区充分利用5G网络和信息化产品技术优势,开启企业“云”生产、老师“云”讲课、医生“云”会诊、开会“云”视讯等,有效促进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据了解,武汉开发区2020年规划建设第一批5G基站500个,目前已完成195个,年底前将基本完成5G网络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