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5G+AI融合全景图》发布 开启5G和AI两大领域深度融合

【信息时间:2022-04-02阅读次数:2918内容来源:人民邮电报




5G与AI技术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在生产、生活等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5G提供了万物互联的基础,基于AI的各种应用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
  一方面,5G不断引入基于AI的算法和解决方案,不断提升5G网络的性能,为5G发展开启了一个新的智能维度;另一方面,5G不断扩展AI的应用场景和空间,高速、低时延的连接推动更多基于AI的应用。两项技术的深度融合也将进一步为我们的生产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
  随着5G网络的广泛部署,5G网络也承载了大量的AI相关数据。AI应用所需的数据和模型也对5G网络的传输提出了一定的要求。目前AI应用相关模型大小一般在百兆及以上量级,同时,AI相关的模型训练和传输可以分布在多个网元联合进行。
  为更好地匹配各种场景下的AI应用需求,5G网络也需要进行相应的增强,使得各类AI应用可以更好地部署与使用。5G与AI技术的持续融合将为我们的生产生活提供更多可能。在医疗、教育、交通、家居、港口、环保等多个领域,结合AI的各类应用随着5G的广泛部署也将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
  《5G﹢AI融合全景图》围绕5G的演进,从各个角度对5G与AI的融合进行深入探讨。全书内容涉及5G与AI的基础理论、典型用例、网络架构、国际标准演进、网络传输需求、整体愿景等多个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