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行业动态 | 中国移动携手烽火打造智慧家庭新生态

【信息时间:2020-06-16阅读次数:3323内容来源:

在“双G双提”战略的推动下,国内运营商FTTH建设正向千兆宽带深入推进,接入网的管道瓶颈已极大改善。智慧家庭业务以超宽网络为承载并伴随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而蓬勃发展。随着家庭接入的泛智能终端快速增长,家庭Wi-Fi网络的短板日益突出,支持全屋覆盖、多终端接入、智能便捷的家庭无线网络已成为宽带用户的刚需。因此,构建运营商级泛在随需、高速稳定、安全智能的家庭Wi-Fi网络,提升家庭用户宽带网络体验和发展智慧家庭业务,已成为国内运营商的重要战略目标。为了支撑智慧家庭业务发展需要,聚焦用户体验需求,中国移动于近期完成了1500万台智能组网终端的集中采购。烽火通信以第一名的成绩中标本次集采,将助力中国移动优化家庭组网体验,打造智慧家庭新生态。

方案升级,优化用户组网体验

中国移动于近期发布了Andlink 2.0智慧家庭开放平台,继续做强家庭连接产品、优化家庭网络服务,从提供单一家庭宽带业务向经营智慧家庭综合业务发展。作为中国移动的长期合作伙伴,烽火基于家庭宽带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服务经验,结合运营商的网络优势,制定了分布式组网解决方案,通过多个扩展AP进行智能组网部署,提升家庭Wi-Fi网络的覆盖能力、抗干扰能力、多用户吞吐能力和可视可管能力。各类组网AP之间利用有线或无线实现分布式智能组网,满足多种家庭场景对组网终端灵活的部署需求,使得家庭网络具备更广泛的互联、互通和智能化的平台能力。作为家庭网络的“中枢”,家庭智能网关通过安装与组网AP之间的智能组网插件,实现运营商统一管理平台对家庭网络拓扑、网络安全与质量的可视可管,提升家庭网络的运营质量。


能力升级,打造智慧家庭新生态

本次集采的1500万台AP设备要求具备千兆双频Wi-Fi,这表明中国移动将围绕“智能组网2.0”战略,打造“全屋智连”、“全屋智能”、“全家智享”的千兆家庭网络,通过Wi-Fi信号全屋覆盖、超高网速来满足家庭用户全场景、全业务、全智能需求,打造智慧家庭新生态。

为了共同推进面向未来的智慧家庭生态建设,烽火始终致力于构建智慧家庭物联基础设施。此次中标产品凭借高性能双核处理器、双128M存储的强大硬件性能,具备更多智能化业务集成、更强Wi-Fi覆盖和组网能力。通过家庭网关与智能组网的插件强化协同部署,将助推中国移动高品质宽带建设,实现智能组网业务的快速发展。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中国移动不断追求精益求精的服务品质、优化用户组网体验、赋能智慧家庭新生态,保持了固网宽带用户的持续快速增长,成就品牌的同时也点亮了亿万家庭智慧新生活。未来,烽火愿与中国移动继续深耕家庭应用场景,助力全社会迈入智能化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