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安徽铁塔与合肥市政府签署推进5G及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时间:2020-08-11阅读次数:3526内容来源:


640 (2)

8月5日下午,安徽铁塔与合肥市政府在合肥市政务中心签署了《推进5G及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安徽铁塔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志冰出席签约仪式。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松和安徽铁塔副总经理杨庆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前,凌云会见了张志冰一行。凌云介绍了今年以来合肥市在新冠疫情和特大汛情的双重影响下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感谢安徽铁塔对合肥市5G和信息化建设所作的贡献,并希望安徽铁塔在合肥智慧城市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继续予以支持。凌云表示,签约后将加大宣传力度,建立会商机制,针对性解决5G建设落地问题;要对标国内先进城市继续加快


5G建设后续进程,与安徽铁塔加强协同,共同推动合肥市5G建设进入全国先进城市行列。

张志冰介绍了中国铁塔成立的背景、共享竞合模式下国企改革创新的意义,重点介绍了安徽铁塔成立以来为安徽省信息化和社会经济发展所作的工作,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合肥市5G新基建的投入,确保圆满完成今年5G基站建设既定目标。张志冰感谢合肥市委市政府对铁塔公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合肥市政府加大在电磁辐射科普宣传、公共资源开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根据协议,合肥市政府在安徽铁塔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开放公共资源、通信设施保护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充分发挥合肥市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的引领作用,加快全市范围内基站、铁塔等移动通信配套基础设施布局建设;在规划建设地铁、隧道等重点项目时,同步考虑通信管廊、基站铁塔、无线室内分布系统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基站建设的审批流程,在符合办理条件的基础上,建立审批绿色通道;支持并协调开放政府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办公楼宇、公共场馆、园区景区、学校、医院、公共绿地、地铁、机场等资源供5G等通信设施建设;推进路灯杆、监控杆、电力杆等社会杆塔资源向无线通信基础设施开放共享,满足5G网络建设需求;落实《安徽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办法》和《合肥市加快推进5G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规定,依法查处逼迁基站、无正当理由阻挠施工、蓄意破坏无线通信基础设施、违法乱收费等行为;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加大对基站设置、电磁辐射等相关知识的科普宣传,营造有利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良好氛围;相关部门积极参与信息通信设施的科普宣传和电磁辐射投诉解决,引导公众理性对待电磁辐射现象,及时消除误解和疑虑



安徽铁塔将合肥作为全省信息基础设施布局重点,将贯彻落实合肥市5G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及相关政策,在合肥市既有1万座通信铁塔的基础上,力争在2021年底前完成20000个5G基站建设目标,实现全市城乡5G网络全覆盖,重点和热点区域深度覆盖,助力合肥市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处于全省乃至全国领先水平;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安置房、轨道交通、客运广场和交通枢纽、高速公路、机场、旅游景区等重大项目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重点项目的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专业化能力,服务于政府和企业的信息化需求;加大民生工程的投入力度,充分利用基站资源建设智能换电柜、快递柜等便民设施,扩大低速充电桩推广应用,履行国企担当;推进基站铁塔等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的社会共享,充分利用合肥铁塔的通信铁塔资源,加强与合肥市政府相关部门信息化应用项目的合作;推进智慧灯杆共享和合作应用,集约节约、服务民生;有针对性提供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助力提升合肥市大气环境监测、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公安专网通讯、高速公路管理等行业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配合合肥市政府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加大与新能源汽车及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在无线通信基站配套电源梯次电池利用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