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安徽铁塔合肥分公司统筹调度力保网络通信正常

【信息时间:2020-08-25阅读次数:3441内容来源:
 

        整个汛期,合肥铁塔共有204处基站受到不同程度损失,累计损失高达785万元,截至8月6日,已完成恢复97处。随着水位下降,合肥铁塔的工作重心逐渐由防汛应急转移到通信恢复上,涉水基站的通信恢复更是刻不容缓。

为加快汛情后的通信恢复工作,早在7月下旬,合肥铁塔就成立了通信恢复专项工作组,由分管副总任组长,分成5个区域小组分别对口负责巢湖、庐江、肥西、肥东和市区的基站通信恢复工作。工作组逐个基站制定了通信恢复方案,提前储备好通信设备等物资,安排维护队伍每日对受汛情影响的站点进行巡视,一旦发现水位下降到基站以下位置,就立即安排队伍进行基站淤泥冲洗、卫生清洁、设备替换及维修,第一时间恢复基站动力系统,并协同运营商恢复基站通信。

8月1日一早,合肥铁塔运行维护部经理伍春龙就带领党员突击队赶赴巢湖市,实地开展基站通信恢复工作。巢湖杨桥基站是伍春龙此行的第一站,该基站位于滁河泄洪区域内,汛情期间机房被淹没一半。得知水位退去后,他第一时间带领党员突击队成员赶赴现场勘查通信配套设施受损情况,按照制定的恢复方案,开展机房清洗和设备替换维修,8月1日12点前恢复了基站动力系统,8月2日运营商完成了基站通信恢复。

据了解,汛期导致合肥铁塔共有204处基站受到不同程度损失,累计损失高达785万元,截至8月6日,已完成恢复97处。“合肥铁塔将继续加强受灾区域巡视,跟踪汛情和水位下降情况,一旦水位回落、汛情基本解除,则立即进行设备替换和维修,第一时间恢复基站通信。同时,将根据今年水淹位置情况,逐站制定受灾基站的机房、机柜和配套设备的抬高、加固方案,协调运营商共同开展专项整治,彻底消除水淹隐患,避免再次受损。”防汛应急离不开通信,恢复生产更离不开通信,记者从合肥铁塔获悉,该企业已统筹安排,调度一切力量,全力以赴,尽快恢复受灾区域的网络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