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安徽电信上线基层“通用审批流程”

【信息时间:2020-09-07阅读次数:3207内容来源:

  针对深入一线调研发现的部分市县公司个性化审批流程缺少线上支撑、存在纸质流转,导致一线来回跑、审批效率低等问题,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从减少一线人员“跑腿”、方便基层组织管理的角度切入,统一设计开发了“通用审批流程”,作为传统“分专业/分事项”审批流程的有效补充。流程上线四个月来,在16个市分公司运行顺畅,累计完成线上电子审批近9000张,为基层打开了一条快捷规范的审批路径。


统一入口,一线审批快捷找对路、找对门。针对各专业使用系统不一,专业支撑流程被分散于不同系统不同模块,特别是一些使用场景少、使用频率低的流程,在一线使用时常常出现找不对、找不准的现象。新流程统一了系统入口,简化了一线操作,一线直接发单到直线经理或专业部门,由直线经理或专业部门选择后续环节处理人,专业的事专业人办,大大提升了运转效率。


架构灵活,可满足各层级、多场景的审批需求。在实际工作中,省市县不同层级、不同业务管理要求不一,往往需要灵活调整审批流程,通用流程可支持各级组织根据需求自行明确不同事项的审批人与审批层级,支持省市级流程贯通。省市各部门、单位可根据需要灵活使用,降低定制化专业、专项流程的开发成本,提高管理效率。目前,合肥电信所属县公司相关产品优惠报价审批,只需线上发起工单至县公司、市政企部、市销售部即可,无须再走纸质审批,方便快捷。


管操流程统一,审批结束即是承办操作开始,内控风险好管控。流程支持审批人结束审批后直接转到承办操作环节,一线不用审批、操作两头发起,可以通过系统强制关联,为日后内控审计、监督巡查查询追溯提供了有效的管控检查手段。在六安、宣城等市公司,业务宣传活动方案、客户服务费方案手工签字流程、财务大额资金邮件申请均升级为规范的线上流程,既增强了合规性、安全性,又避免纸质审批单存放、移交、遗失等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