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安徽移动电子渠道践行高质量发展

【信息时间:2020-12-02阅读次数:3317内容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来,安徽移动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化推进线上渠道运营效能提升工作,在科学增长理论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打造“增长实战五步法”,为基础电信企业线上渠道转型升级探索了一条可行之路。

   一是确定北极星指标。以客户为中心,聚焦线上渠道服务和销售能力升级,明确以提升“线上渠道客户服务规模”为中长期增长目标。二是制定增长公式。借鉴互联网公司OKR工作法,将中长期的增长目标转化为若干个关键结果,并与增长项目、子任务连接,推动团队朝一致的方向高速前进。三是挖掘增长杠杆。通过插码数据对页面浏览、关键步骤点击等用户行为数据进行分析,依据数据反馈定位出影响增长的核心短板,寻求可持续发展之路。四是构建优化策略库。针对增长杠杆的假设,建立优化策略实验库进行快速验证,通过持续的实验验证增长策略的有效性。五是持续验证和监控。对符合增长预期的策略进行迭代固化,一旦版本改进有效,则立即规模上线,无效则不断快速迭代。
   2020年年初,安徽移动电子渠道将“增长实战五步法”运用到“移动惠生活App——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区”的线上推广中,通过聚合疫情动态、同行查询、在线问诊、发热门诊查询等服务,密切跟踪用户使用变化和疫情防控实际,不断迭代优化访问页面,在短短30天内优化策略库达16项,完成实验并大规模迭代10余次,累计为380余万名用户提供7×24小时线上不中断的抗疫及通信服务。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底,安徽移动电子渠道惠生活App月服务客户规模突破1500万,已成为安徽本地综合影响力TOP3的通信生活类综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