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淮北市政府与安徽铁塔共同打造智慧淮北

【信息时间:2020-12-02阅读次数:3623内容来源:


11月20日,安徽省淮北市政府与安徽铁塔签署推进5G及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加玉,副市长高维民,安徽铁塔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志冰,副总经理宋本亮出席签约仪式。


黄晓武充分肯定了安徽铁塔为淮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对安徽铁塔给予淮北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铁塔公司的成立有利于减少重复投资,有利于提升淮北信息化建设水平,有利于促进淮北“无线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淮北市政府将加大各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为安徽铁塔在淮北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同时希望安徽铁塔进一步加速5G网络建设,加快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校园、智慧家庭与5G的深度融合,让5G技术融入淮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为淮北基础设施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张志冰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塔的组建历程以及安徽铁塔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安徽铁塔将把淮北作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发展的重点区域,在资源配置和资金投入上予以大力倾斜,加快建设5G基站、智能换电柜、低速车充电桩及向社会开放共享杆塔资源等,以实际行动扎根淮北、融入淮北、奉献淮北,为淮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安徽铁塔将从五个方面助力淮北市推进5G及信息化建设。一是加大投资力度,力争在2021年年底前实现全市城乡5G网络全覆盖,重点和热点区域深度覆盖。二是支持智慧城市建设,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安置房、轨道交通、客运广场和交通枢纽、高速公路、旅游景区等重大项目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民生工程的投入力度,充分利用基站资源建设智能换电柜、快递柜等便民设施,加大力度推广应用低速车充电桩。三是推进杆塔资源共享,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化应用项目合作。四是深化新能源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合作。五是大力推进基于5G网络的应用服务,加强在车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厂区、智慧园区、应急管理、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生态保护、河道治理、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的应用场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