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依法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信息时间:2022-04-02阅读次数:3581内容来源:安徽省通信管理局

根据央视3.15晚会曝光线索,安徽省通信管理局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一工作部署,连夜组织执法力量对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查核实,3月16日上午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实施线上约谈,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诱导、欺骗用户捆绑安装其他软件的行为,并对相关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开发上线“下载器”产品,当用户进入与该公司合作的下载平台选择软件“高速下载”时,后台“下载器”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向用户精准推送捆绑软件,用户在获得自己所需软件的同时,存在被诱导、捆绑安装其它软件的情形,严重侵害了用户的合法权益。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经充分调查核实,全面掌握了该公司的违规事实,固定了相关证据,依据《规范互联网信息服务市场秩序若干规定》有关规定,对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做出给予警告并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强化规范互联网信息服务市场秩序,加强技术检测和监督检查,举一反三,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置和曝光力度,坚决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全力营造更安全、更健康的信息通信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