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网络安全学术讲座在合肥举办

【信息时间:2014-09-26阅读次数:4894内容来源:学会秘书处

  2014年9月25日,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赵粮博士来皖作了主题为“安全威胁的演化和战略防御”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安徽省通信学会理事长杨小平主持。省通信学会和省通信行业暨互联网协会的会员代表、相关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和通信行业相关科技工作者约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博士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在讲座中简要回顾了网络安全体系,说明当前网络安全体系的特点和演化进展,对APT攻击对检测和防护带来的挑战、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新型安全威胁和防护手段、下一代安全防护架构的7个关键特征进行介绍和分析,同时对如何有效保护关键基础设施提出了建议。学术讲座上,赵博士对参会技术人员所提出的如何更有效地防范网络攻击等各类问题作了详细深入的回答,会场气氛轻松热烈。

  本次学术讲座由安徽省通信学会和安徽省通信行业暨互联网协会共同主办。

  赵粮简介:1997年北京大学毕业博士,现任绿盟科技首席战略官,云安全联盟中国分会创始人、理事。曾先后担任联想集团IT架构师和安全运营总监、CA中国任首席顾问、安氏互联网安全系统(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赵粮博士长期从事网络安全和电信行业相关的研究、开发、策划、规划、沟通等工作,在企业IT和安全架构、战略规划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参与并指导过云计算安全、安全智能、威胁态势感知等方面的若干国际研究项目。


DSC_1437_副本

绿盟科技首席战略官赵粮博士作学术讲座


DSC_1445_副本

网络安全学术讲座在合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