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2019年AIIA杯人工智能大赛-5G网络应用专项赛安徽站复赛成功举行

【信息时间:2019-09-12阅读次数:3701内容来源:
      2019年9月5日,2019年AIIA杯人工智能大赛-5G网络应用专项赛安徽站复赛成功举行。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承办,安徽省通信学会工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中国联通安徽省分公司、合肥启迪科技城、合肥国轩高科动力电源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

图片1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唐雄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任工程师、AIIA电信项目组组长程强,中兴通讯AI方案总工张嗣宏,安徽联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志,江苏联通网络运营部副总经理兼网管中心主任朱卫锋,中科大计算机学院教授,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主任熊焰,安徽省通信学会工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委员刘玉青,以及大赛各支持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复赛评审。

11.webp

      本次大赛以“智能+”未来为主题,以“5G智能网络应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赛点特色,安徽站赛题覆盖了多个AI+5G应用重点方向,包括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工业车辆车联网中的辅助驾驶应用、基于AI算法的车联网用户轨迹定位、利用AI算法与大数据技术的疑似诈骗骚扰号码精准预测和识别、应用AI+5G智能网络的智慧民生解决方案等多个方面,题目设置均紧扣生产一线需求、市场需求或用户需求,以竞赛成果服务公司发展。

      5G+AI改变社会,2019 AIIA杯人工智能大赛-5G网络应用专项赛以5G创新智能应用为特色,探索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结合,是落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具体举措。积极推动我省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力促5G智能网络应用百花齐放也是安徽省通信学会工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的重要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