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岳西县大数据专题讲座圆满落幕

【信息时间:2019-12-02阅读次数:3330内容来源:学会秘书处
IMG_5048.JPG

      12月1日,安徽省通信学会和岳西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以“共享大数据 ‘链’接新未来”为主题的大数据专题讲座。安徽省通信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杨安昱,省通信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郑东鸣,省通信学会秘书长、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任冀湘等省通信学会领导及学会会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东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江春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乡镇设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共有约五百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志鹏,中国通信业知名观察家项立刚、中国联通安徽分公司首席架构师周耀明、中国电信集团高级技术专家周小勇到会授课。四位专家分别以《区块链技术与发展》、《5G改变世界》、《大数据发展及应用》、《聚数生智 赋能县域经济新发展》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与大家共同探讨5G、大数据、区块链相关产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机遇。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是安徽省通信学会携手地方政府做出的初步探索,也是推动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通信新技术和地方经济深度融合做出的具体实践。面向未来,学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为构建良好产业生态,推动我省信息通信业蓬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