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2020中国(合肥)信息通信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隆重召开

【信息时间:2020-12-01阅读次数:5671内容来源:



2020年1125日上午,2020中国(合肥)信息通信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在合肥正式召开,来自省内外信息通信领域专家、科技工作者,以及我会会员单位相关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本次论坛的开幕式。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坤,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出席会议并致辞,安徽省通信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郑东鸣主持论坛开幕式并致开幕辞。11

2020中国(合肥)信息通信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郑东鸣在致开幕辞中表示,信息通信技术正从助力经济发展的基础动力向引领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加速转变,培育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发展新形态,对推动供给侧改革、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郑东鸣还向我会提出了三点期望: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壮大行业发展新动能;牢记职责、锐意进取,更好的发挥学会的平台作用。

李庆坤充分肯定了我会对支撑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工作及推动我省信息通信行业跨越式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 2021年将是区块链和大数据发展的关键一年,区块链和大数据的发展将会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他希望安徽省通信学会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凝聚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科技工作者,共同为我省信息通信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宋彤代表中国通信学会向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是推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推进智能制造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手段,对完善全面质量管控体系、开展质量创新研究、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安徽省通信学会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多为安徽ICT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本次论坛开幕式邀请了两位行业内高层次专家就区块链、大数据、5G等领域向我省信息通信科技工作者进行专题分享,引起了与会嘉宾浓厚兴趣。中科院计算所研究院、博导、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孙毅作《区块链初探-原理、应用及挑战》主题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应用现状、挑战与趋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战略研究部主任刘铁志作《营造开放创新环境,推动5G高质量发展》主题学术报告,向大家解读了我国5G发展现状、当前5G政策环境及5G未来发展和政策趋向等内容。孙毅

中科院计算所、博导,区块链实验室主任 孙毅


刘铁志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战略研究部主任 刘铁志


本届论坛是由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由安徽省通信学会主办,是在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不久,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召开,将区块链、大数据、5G作为学术报告主题,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会将持续牢固树立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坚持促进产业合作、促进学术交流、促进信息通信技术发展,为进一步推动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会议现场

2020中国(合肥)信息通信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