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夯实数字基础底座,促进数实深度融合——安徽省 通信学会2023年会暨信息通信大会在肥举行

【信息时间:2023-12-29阅读次数:2125内容来源:

2023年12月26日,安徽省通信学会2023年会暨信息通信大会在合肥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建设科技强国、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以“夯实数字基础底座,促进数实深度融合”为主题,旨在持续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更好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科协、省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基础电信运营商,信息通信领域有关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300余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图片1

安徽省通信学会2023年会暨信息通信大会隆重举行


魏军锋充分肯定了安徽省通信学会近年来在助力学科繁荣发展、人才培养、科学普及和产学研协同创新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安徽省通信学会要认真总结好和运用好本次大会的成果,推动大会学术成果转化为面向企业、面向产业的可落地、可应用的科技成果;转化为面向党委政府的决策咨询成果;转化为面向社会公众的科学普及成果;进一步丰富大会内容,创新举办形式,打造成我省信息通信行业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品牌活动。

图片2

                                     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魏军锋致辞


李庆坤强调,全省信息通信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推进我省信息通信业在新型工业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一是适度超前建设网络基础设施,二是大力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三是筑牢行业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

图片3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庆坤致辞


大会隆重表彰了《5G 双路耦合低成本建设方案应用研究》等50篇安徽省通信学会首届优秀学术论文。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正局级)欧阳武,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坤,安徽省通信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健,安徽省通信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移动安徽公司副总经理韩露,安徽省通信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联通安徽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磊为首届优秀学术论文颁奖。

图片4

安徽省通信学会首届优秀学术论文颁奖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正局级)欧阳武、中国联通集团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华东区副总经理支敏慧、中电信量子集团解决方案中心副总经理刘哲、科大讯飞运营商BU技术总监王松松分别作大会主旨报告。

图片111

欧阳武、范济安、支敏慧、刘哲、王松松作大会主旨报告


大会还同期举行了 “新技术论坛暨前沿技术报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论坛”、“5G+工业互联网”等多场专题平行论坛。

此外,大会设置了精彩纷呈的科技成果展示区。安徽移动、安徽联通、中电信量子、科大讯飞等9家单位参展,他们以业务介绍、现场互动的形式,围绕5G、云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无人机、技术标准化等方面进行展示,让观众感受到信息通信科技的魅力。

图片10

2023年会暨信息通信大会科技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