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战“疫”有我 > 战“疫”有我

战“疫”,安徽省通信学会会员单位在行动(十)

【信息时间:2020-02-16阅读次数:1963内容来源:万家热线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安徽铁塔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积极采取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截至2月2日,全省累计完成疫情防控重保站点抢修任务560次,出动人员1454人次、车辆830辆次、油机1886台次,因疫情防控需要新建宏基站1处、新建室分2万平方米,为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网络支撑。

11
安徽铁塔党委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储明节摄)

      加强组织领导,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

      省分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志冰同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30日上午,省分公司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总部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对进一步深入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安徽铁塔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

      主动对接防疫部门及电信企业,明确重保站点及保障需求

22
六安铁塔党员突击队(丁姗摄)

      春节前夕,安徽铁塔省、市分公司主动与政府防疫部门和三家电信企业网络部门沟通对接,明确将医院、疾控中心、政府机关、防疫指挥部、新闻媒体单位等区域的基站纳入重点保障范围,全省共明确重保站点9975个。同时,加强对全省基站运营情况的监控,重点监控重保站点的网络指标情况,发现故障第一时间调度抢修人员至现场处理,确保防疫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通信畅通。安徽马鞍山铁塔还将全市定点救治医院、疾控中心与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全部纳入通信重点保障范围,建立备品备件库,备件300套,方便及时更换并返修。

      迎难“逆行”,高质量率完成防疫通信网络建设

      安徽宿州市政府计划在2月3日前紧急启用道东第三人民医院临时疫情防护区,该医院为新建医院,无信号覆盖。安徽宿州铁塔党委克服疫情蔓延、人员外出困难等问题,紧急组织设计、监理、施工人员,仅用了2天时间就完成了医院楼顶1处宏基站和楼内2万平米室分系统建设。1月30日,安徽马鞍山铁塔党委协同电信企业,紧急完成位于向山322地质队楼顶的1处基站的设备扩容,进一步增强了马鞍山第四人民医院(马鞍山市最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信号覆盖。

33
宿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楼顶基站施工现场(秦振 摄)

      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

      安徽铜陵铁塔党委获悉枞阳县委县政府利用山洪灾害预警广播设备向村民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措施后,主动沟通联系,委派专人协助枞阳县水利局逐村逐点调试设备,指导村部行政人员正确使用广播,及时提供远程支撑或上门维护。自1月26日至今,铜陵铁塔网络维护人员共深入16个乡镇、59个行政村,现场调试设备72次,现场处理故障22次。截至目前枞阳县已利用村级大喇叭播放疫情防治手册7000余次,切实提高了农村群众的防护意识,群众反响良好。安徽安庆铁塔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组建了疫情防控志愿小分队,走进社区开展社区疫情包保工作,服从社区统一调度,协助社区做好湖北返回人员摸排登记、废弃口罩收集、小区入口访客登记、测体温、发放防疫宣传单等工作。

      强化先锋模范引领,成立党员突击队攻坚克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要冲锋在前。安徽六安铁塔党委成立由19名党员和10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防疫综合支撑和应急通信保障两支突击队,党委书记任总指挥,两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任突击队队长,全体党员冲锋在抗疫一线,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安徽黄山铁塔党委成立“抗疫情保通信”党员突击队,发扬敢作为能作为的精神,紧急完成了全市唯一定点救治医院——昌仁医院附近3座基站的巡检和扩容。

44
黄山市昌仁医院基站扩容施工现场(王俊民摄)

55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新分院重保站点维护现场(王润楠摄)

      截至目前,安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安徽铁塔各级党组织将在安徽省委和总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融入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众志成城,精准施策,持续奋战,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铁塔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