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黄山电信实现5G+VR全景直播业务 全省首批测试成功

【信息时间:2019-05-28阅读次数:3939内容来源:安徽电信
      3月10日,中国电信黄山分公司成功开通黄山风景区光明顶、玉屏楼5G基站,电信5G+VR全景直播业务作为全省首批5G网络应用测试成功,率先试用。现场通过5G网络环境实时传输画面,实现远程360度VR纵览黄山美景,此举标志首个5G智慧旅游应用成功落地,5G应用序幕已经拉开。
 

      5G即第5代移动通信技术,具有更高的速率、更宽的带宽、更低的时延、更高的可靠性的优势特点,5G不仅改变我们的生活,更将改变全社会,意味着无处不在的连接将成为现实,并将为各行各业带来全新机遇。此次5G+VR全景直播下载速率是目前4G下载速率的10倍以上,远程观景图像清晰、流畅、稳定,调测结果良好。该项目可以让用户获得沉浸式体验,远程“身临其境”感受黄山美景。 


      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通信信息需求,全面落实黄山市委、市政府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战略,中国电信黄山分公司以网络提升为己任,积极谋划5G规划和应用,开展实质性的5G试点建设,努力推动5G发展。目前已具备提供全方位端到端业务开放能力,未来中国电信黄山分公司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创5G智能新生态,积极探索在智慧政务、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水务、智慧民生、智慧家庭等智慧城市多场景方面的应用,致力于做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的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