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沃达丰英国准备在2023年关闭3G网络

【信息时间:2022-03-18阅读次数:2829内容来源:C114通信网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余予)同美国的运营商一样,沃达丰英国(Vodafone UK)正打算关闭其3G网络,以便为新技术腾出空间。在沃达丰英国的情况中,它将在2023 年之前让客户为过渡做准备。

过去10 年在英国销售的大多数手机都支持4G/LTE网络,所以这次更换不会影响大多数人。但沃达丰提醒人们,很多年长的亲戚和邻居仍在使用旧的3G手机,因此他们需要升级或为服务中断做好准备。

如果沃达丰客户的手机不支持4G网络,一旦关闭3G网络,他们将无法再使用它通过3G 上网。然而,根据网络运营商的说法,“你仍然可以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

这一点值得注意,因为在美国,大多数情况下,运营商都在告诉客户,一旦关闭3G网络,他们的旧手机将无法使用,其中包括电话。所以问题是:英国有什么不同?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沃达丰媒体发言人置评。然而,Fierce联系了Opensignal分析师Ian Fogg,他解释说,英国的不同之处在于运营商一直在保持其2G网络 (GSM) 正常工作,并且他们计划首先关闭3G网络。

“这意味着即使是没有4G/LTE或有4G/LTE但没有VoLTE(4G 语音)的手机仍然可以拨打电话,”他表示。

他列举了保持GSM/2G正常工作的两个原因:

·支持IoT/M2M部署,通常与大型企业客户合作。

·为手机没有4G/LTE或有4G/LTE但没有VoLTE的用户提供传统的语音电话和短信服务(SMS)。

具有4G/LTE但没有VoLTE的手机包括iPhone 6/6 Plus。他指出,6s系列是iPhone第一款支持VoLTE的设备。

5G可用的频谱越多,5G用户的体验就越好,这是5G重要的另一个原因,”Ian Fogg表示,“而且,通过关闭3G网络,现代网络将更高高效,可以在相同的无线频谱带宽上支持更多用户和/或更多数据流量。”

上周,苹果发布了5G版iPhone SE,而今天,三星发布了Galaxy A53 5G。

美国逐渐关闭2G、3G

在美国,AT&T于1月31日关闭了其3G 网络;T-Mobile计划在3月31日关闭其从Sprint继承的3G CDMA网络,并在7月1日之前关闭T-Mobile的3G 网络;Verizon将于2022年12月31日关闭其3G CDMA 网络。

至于2G 网络,很难找到Verizon关闭的确切日期。即使在今天也是。但是这一关闭意图大致是在2019-2020年的时间范围内发生。

AT&T于2017年关闭了其2G网络。有趣的是,当时,T-Mobile使用其2G网络来吸引AT&T客户来使用物联网服务。即使在今天,T-Mobile的网站也表示,其尚未确定关闭2G网络的最终日期,但 PhoneArena预计将在今年年底。

重新利用频谱

在英国,2G网络最终将被关闭。去年底,英国政府宣布移动网络运营商最迟在2033年之后将不再提供2G和3G网络,并表示将与运营商合作以确保平稳过渡。

与全球其他运营商一样,沃达丰计划将3G射频重新用于更快、更节能的4G和5G服务。据沃达丰称,5G的能源效率是3G的10倍。

沃达丰表示,它已经在德国和意大利停用了3G,因此它在英国关闭3G网络时将借鉴这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