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安徽人的速度与激情:当商合杭高铁遇上电信5G

【信息时间:2020-07-06阅读次数:3362内容来源:安徽日报

近年来,安徽发展驶入快车道,在5G基建、高铁、科技等诸多码力加持下,2019年末人均GDP一跃上升至全国第十三位,实现经济上的华丽转身,成了深藏功与名的最大“黑马”。随着产业化发展,各领域突出的业务能力也成就了属于安徽人的中国速度!

 

商合杭全线开通安徽高铁驶出“加速度”

6月28日,纵贯安徽,连接中原、江淮与长三角地区的商合杭高铁已正式通车。全长794.5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安徽境内新建路段约570公里。起自河南商丘,途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进入浙江湖州,终到杭州,此路段是西北、中原经合肥至华东、东南地区的快速客运大通道,被誉为“华东第二高铁通道”,同时也是安徽铁路网的钢铁脊梁。

商合杭高铁开通后,合肥与省内周边城市将形成半小时至1小时的交通圈,到杭州也只要短短的2小时7 分!与此同时,合肥的高铁枢纽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将直接加快整个长三角城市群的经济联动,未来对促进沿线资源进一步开发和城镇化进程,繁荣地方经济的意义不容小觑。






5G新基建发力安徽电信跑出“新速度”

为确保商合杭5G信号的早日全覆盖,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提前布局建设,和商合杭高铁赛跑建设进度,全力保障商合杭高铁沿线市区、县城和重要集镇的5G信号覆盖。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作为信息通信业的领军企业,中国电信5G业务已经开始为一千万余用户提供新一代通信技术的使用体验。安徽城市已正式迈入5G时代,网络下载速度高达1Gbps!

 

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今年以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抢抓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期,以最快的速度推进各项5G建设,全面提速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进程,同时聚焦5G+工业互联网、医疗、教育、政务等13个重点行业,丰富各类产业应用及服务,为加快“数字江淮”、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新的贡献!

 

5G和高铁,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中的两大龙头项目,都是实现美好安徽极速发展的“加速器”。畅通商合杭,连通长三角!“信息高铁”5G新时代,领跑中国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