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安徽移动 | 安徽移动萧县分公司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汛期通信畅通

【信息时间:2020-07-21阅读次数:3146内容来源:


7月以来,持续的降雨使安徽各地通信基站受到损害,为保障汛期、恶劣天气下的通信网络安全、提升客户满意度,安徽移动萧县分公司积极谋划,积极开展防汛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为检验应对防汛应急响应速度和抢修工作准备情况,萧县移动在张庄寨高架桥附近举行防汛应急演练。“大风刮断树木砸断一干光缆,需布放光缆50米,并做光缆接续,请立即组织抢修!”上午10点,模拟恶劣天气造成通信故障,向涉及专业发出演习指令。

收到通知后,参与演练的抢修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备齐应急防汛设备,进入抢修状态。演练中,各抢险小组按照职责全面开展抢险工作:2分钟内穿戴好反光背心、安全帽并拉放警示线,3分钟内完成光缆布放及上杆固定,10分钟内完成在用纤芯业务恢复。小组人员相互配合,快速抢险。10:15分,经过15分钟的紧张抢修,受损光缆恢复正常,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干线维护人员的技术能力及应急响应能力,为应对汛期抢修做好了充分准备。一直以来,宿州移动秉持“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优质服务理念,大家奋战在一线,默默地守候,成为风雨中最坚固的屏障,确保市民网络畅通、通信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