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助力乡镇科技防汛,安徽电信“平安乡村”云守护一方平安

【信息时间:2020-07-27阅读次数:3436内容来源:

今夏防汛抗洪期间,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打造的“平安乡村”云视频监控平台成为抗洪一线的“千里眼”与“顺风耳”,为各级乡镇部署防汛作战指挥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协助各乡镇科学智慧防汛,“云”守护一方平安。

在池州

7月8日10时到14时,因受连日大暴雨影响,安徽省池州市官港镇各村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其中影响最为严重的是花园双河村各组,双河水位已超警戒线,严重威胁附近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关键时刻,中国电信“平安乡村”云监控大显神通,村委会通过集中监控平台可以实时清楚地看到水势的情况,同时“平安乡村”平台还具备实时监控、场景回看、红外夜视、实时对讲等智慧功能,有效提升了防灾减灾现代化水平。通过预判水情,村部紧急组织撤离了20多户,60多人,大大减少了因暴雨带来的损失。

按照“人防抓落实、物防抓管控、技防抓提升”的总体思路,“平安乡村”云监控平台已经成为农村地区常态化安防治理的有力抓手,真正做到小监控、大作用。

7月13日20时40分,在汛洪险情仍未解除的池州市龙泉镇曹村,家住镇医院对面的一名11岁小女孩,因与家人发生争执当晚赌气离家出走。家长多番寻找未果,眼看夜色加重且又在险情时刻,数十名家长、亲戚急翻了天。曹村村委会接到这一突发事件,当即利用“平安乡村”视频监控的云回看功能,根据小女孩身高155cm、着红色睡衣、骑蓝色自行车等关键特征快速定位,通过多点位监控连续追踪出,小女孩往曹村出口方向骑行,并可按时间点标记预判出具体位置,最终在黄荆将小女孩找到,成功化解了这起潜在的“安全事件”。

在黄山

徽州区杨村乡,位于徽州区北部,地广人稀,下辖7个行政村、38个村民组,总人口3265人。近年来,杨村乡政府与徽州区电信合力开展“平安乡镇”和“五星平安村”创建工作,乡村社会治理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2020年初,徽州区电信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从人民实际需要出发,在平安村建设的基础上,率先打造高效、透明、便捷的政民通平台,助力营造文明向上的社会氛围。

今年汛期以来,面对洪灾的肆意暴虐,中国电信黄山分公司“平安乡村“平台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更加快速地将防汛信息及时通知到各家各户,通知村民提前做好汛期防范,实现了信息和人员的共享共助,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的一致称赞,汛期杨村乡也创下了人员0伤亡,房屋0倒塌的历史记录。截至目前,杨村乡已安装37个天翼看家点位、22个天翼大喇叭,徽州区所有乡镇均已在进行“平安乡村”的建设覆盖。

按照“人防抓落实、物防抓管控、技防抓提升”的总体思路,目前中国电信“平安乡村”云监控平台已经成为农村地区常态化安防治理的有力抓手。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平安乡村”平台已经实现全省207个乡镇、4600个村的覆盖,安装天翼看家超32万户。面对防汛严峻形势,安徽电信加大“科技防汛”力度,在灾情预警、防汛调度等方面插上“科技之翼”,有力提高防汛救灾能力,全力帮助受灾群众,保障通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