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众志成城!安徽移动全力以赴打好“巢湖保卫战”

【信息时间:2020-07-31阅读次数:3312内容来源:

受强降雨及上下游水位挤压影响,八百里巢湖,正在遭遇“百年之痛”。巢湖及各支河水位均超1991年历史最高水位,水漫大坝,百年一遇。“保卫巢湖”迫在眉睫!安徽移动逆水前行,与时间赛跑,与灾难抗争,全力以赴打好巢湖防汛这场硬仗。

面对持续上涨的水位和持续降雨,安徽移动网络维护人员始终奋战在最前线,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发电保障、抢排积水,昼夜奋战,全力以赴守护通信畅通

受夏阁河漫堤影响,当地停止供电,巢湖市夏阁传输节点及高铁基站纷纷告警,周边网络信号“亮红灯”,居民通信受到严重影响。为确保基站正常运行,安徽移动网络维护人员用冲锋舟运送油机至基站进行发电,解决燃眉之急。隔天,夏阁水位再次快速上升,接到告警后,维护人员第一时间徒步涉水前往夏阁传输节点机房进行排水。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机房积水基本排净,外围积水暂无法进入机房。夏阁高铁基站区域受水情影响相对严重,考虑设备安全,维护人员紧急蹚过腰深的外围积水进入基站进行设备拆除和转移。

微信图片_20200731105141

安徽移动巢湖分公司维护人员紧急转移夏阁高铁基站设备

受强降雨影响,巢湖水位猛涨,巢湖市防指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安徽移动积极参与巢湖大堤防汛值守工作。为把落到实处作为履行防汛抗洪职责的根本,安徽移动制定防汛值守工作方案,严格执行交接班、24小时排班巡查、每小时上报一次值守情况等工作,并责任到人。公司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防汛现场,与员工一起参与巡查圩堤、防汛抢险工作。值守期间,所有值守人员在责任堤段尽职尽责,站好岗,守好堤,时时处于“防大汛、抢大险”的战时状态,守护好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731110743

巢湖沿线大圩险情不断,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同大镇政府组织撤离。接到通知后,安徽移动工作人员迅速来到同大、白山区域,现场指挥保障通讯网络,并对圩区内基站情况摸排,做好最后一刻拆除基站设备的准备工作,应对随时破圩的风险,最大程度保护基站重要设备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731110926

安徽移动庐江分公司维护人员巡检受灾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