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安徽电信 | 安徽电信党委创新模式开展巡察

【信息时间:2020-08-04阅读次数:3260内容来源:

今年6月,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党委组建两个巡察组,分别对所辖的政企客户部、云智能事业部、系统集成公司、校园客户部以及企业信息化部、智慧营销事业部6个直属单位党支部(总支)开展了为期20天的巡察。这是安徽电信首次对支部(总支)建制的直属单位开展巡察,也是首次探索实践“1托N”“板块式”“穿透式”的巡察模式。


此轮巡察在坚持巡察政治属性的基础上,突出直属单位核心职能职责个性差异,把职能和属性相近的单位“合并同类项”,将6个单位分成两个板块,相应组建两个巡察组。在巡察方式上注重向上、下两个方向穿透,全方位、多层次检查了解情况,既向公司职能部门及其他直属单位了解情况,也延伸到具有代表性的市、县分公司调研了解纵向作用发挥情况。


日前,安徽电信党委召开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肯定了现场巡察阶段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阶段整改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被巡察单位要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整改工作要突出政治性、严肃性、实效性,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加强管理、解决问题、改进作风、凝心聚力,促进经营管理水平上台阶。二是要善于从政治角度认识问题、处理问题。把巡察整改纳入省公司大党建、大监督的总体范畴,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业务部门、职能部门分别作为第一、二道防线从源头抓好监督预防。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从思想上、实际工作上认领问题、认领任务、明确举措。巡察组长要在被巡察单位上一次党课,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三是高位推动,强化担当,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省公司党委委员必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单位的整改工作进行全过程的督促指导,把抓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省公司机关纪委和人力资源部要做好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严防出现敷衍塞责或避重就轻的情况。


被巡察单位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省公司党委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