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安徽联通联合企业、高校共同打造“5G﹢智能工厂”

【信息时间:2020-08-11阅读次数:3206内容来源:

640.webp (1)

8月8日,长虹美菱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新智造“大脑”的安装落户,长虹美菱正屹立于世界智造之林。


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实验室由长虹美菱、安徽联通、科大智联、中科类脑以及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共同联合成立,其立足合肥雄厚的制造业产业基础,构建基于5G、云+智能AI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共同打造5G+智能工厂,探索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示范,最终实现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


该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将基于美菱智能制造车间的实际应用场景,利用各单位在5G领域的技术优势,以解决业务痛点、满足实际生产诉求为出发点,携手构建5G在制造行业的集成解决方案。同时,五家单位还将积极探索、共同开展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以试带用,形成技术、标准、产业、应用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