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安徽联通携手长虹美菱等四家单位成立联合实验室

【信息时间:2020-08-25阅读次数:3168内容来源:

近日,安徽联通联合长虹美菱、科大智联、中科类脑、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成立了“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挂牌仪式在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举行。


据悉,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将基于长虹美菱智能制造车间的实际应用场景,依托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底座能力,发挥各成员单位在5G、AI、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以解决业务痛点、满足实际生产诉求为出发点,携手构建5G在制造行业的集成解决方案。同时,五家单位还将积极探索、共同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以试带用,形成技术、标准、产业、应用的良性循环。近期,联合实验室将重点围绕推动长虹美菱“十四五”战略之数字化转型落地,打造长虹美菱5G全链接智能工厂,形成产业链推广示范等方面开展工作。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安徽联通首台工业PON,并观摩了基于5G的生产数据看板大屏、压缩机智能防差错、协同制造应用AI视觉检测、门体自动旋转、自穿衣机器人、智能终端动态检测6大5G应用场景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