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中国电信携手科大讯飞发力数字经济

【信息时间:2023-08-11阅读次数:2965内容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旨在进一步探索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与发展,共同推动数字经济的繁荣。

中国电信和科大讯飞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智能通信、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家庭、金融科技、云计算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联合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双方基于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科研、技术、信息化经验、市场拓展等优势,开展多层次和多种形式的广泛合作,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未来,双方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多模态大模型、智算网络、云计算、人工智能应用、泛智能终端等领域展开技术研发和业务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点产品和服务,全面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资源、技术能力优势,积极推进新技术、新场景、新模式的推广应用,高质量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事项,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为实现数字中国建设和智慧社会的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