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让世界聆听我们的声音 安徽省通信学会科普参观活动(一)

【信息时间:2016-12-15阅读次数:4636内容来源:学会秘书处

为展示我省信息通信行业科技创新成果,普及信息通信技术科普知识,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2016129日下午,安徽省通信学会组织了“信息通信改变生活”青少年科普参观活动,合肥市梦园小学三六知翔班51名小学生前往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展厅进行了科普教育。

科大讯飞讲解员结合高新设备和应用向同学们介绍了语言合成技术、语言识别技术、畅言交互式多媒体教学系统、英语听说智能测试系统,还科普了语音交互转换等通信科普小知识。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同学们怀着兴奋地心情,与机器人等设备进行了互动。通过亲身互动和交流,同学们感受到了通信新技术给人们带来现实上的便利并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日常生活。

此次科大讯飞科普教育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了解了语音技术的实际运用,也增强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思想感情,在同学们的心里播种下了一粒粒科学的种子,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通信科学技术的热爱之情。

 image001


讲解员正在给同学们介绍科大讯飞语音通信技术


IMG_20161209_151121

小朋友体验科大讯飞语音交互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