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走进信息通信世界 安徽省通信学会科普教育活动(二)

【信息时间:2017-03-13阅读次数:3908内容来源:学会秘书处

        为展示我省信息通信行业科技创新成果,普及信息通信技术科普知识,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2017年3月5日下午,安徽省通信学会组织了青少年科普参观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三(3)班45名小学生前往安徽移动、安徽电信科技展厅进行了科普教育。

        安徽移动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通信发展历史,演示了4G+无人机、5G机械臂实际操作演练,介绍和演示了万物互联的实际应用及家庭应用场景。安徽电信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百年发展历程、演示了智慧城市系统、智慧农业系统、智慧家庭系统和城市应急通信演练宣传片。

        科普教育活动不仅能开阔同学们的视野,还能让他们了解信息通信技术的实际运用。从小学习科普知识,也让同学们学会用科学的眼光看待问题,点燃他们对通信科学技术的热爱,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从小激发和培养孩子们对信息通信的热诚和兴趣。

ed85a9c6bb6b9a9cd97ec74b73945d67

同学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7b3481a83b435d626d5f0c835c218135

同学们积极参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