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走进信息通信世界 安徽省通信学会科普教育活动(四)

【信息时间:2017-03-20阅读次数:6872内容来源:

2017317日上午,合肥市凤凰城学校从200多名五年级的小学生中选拔了50余名爱好科技的小朋友前往中国电信安徽公司进行了科普教育。


安徽电信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百年发展历程、演示了智慧城市系统、智慧农业系统、智慧家庭系统,观看了城市应急通信演练宣传片。安徽电信还调集了两辆应急通信保障车,对应急车辆及设备的重要性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应急车辆及设备的构成和原理,并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亲身体验了应急通信设备的实际应用。


本次活动是安徽省通信学会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科普教育活的主旨是为展示我省信息通信行业科技创新成果,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普及信息通信技术科普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通信科学技术的热爱之情。


IMG_20170317_090116

合肥市凤凰城学校小学生们参观安徽电信科技体验馆

IMG_20170317_093512

小学生们正亲身体验应急通信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