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2019中国(合肥)信息通信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信息时间:2019-11-18阅读次数:5101内容来源:
      2019年11月13日,2019中国(合肥)信息通信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会议在合肥召开,主题为“5G赋能新生态,5G创智新未来”。本届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两个场次,由安徽省通信学会主办,安徽省通信学会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信息通信网络专业委员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工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联合协办。来自省内外信息通信行业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徽省通信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杨安昱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

大场景2

      杨安昱理事长指出,2019年是5G商用元年,5G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制高点,是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助推器,近来,我省5G规模试验、业务应用示范不断推广,全省16个地市均开通了5G基站。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第一,推动网络建设,完善基础设施;第二,深化应用创新,繁荣数字经济;第三,加强风险防控,应对全新挑战,促进5G部署,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局致辞

      在论坛上,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许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续合元、中国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物联网联盟首席专家郭正、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创新中心总监刘文懋分别就“面向5G及未来移动通信网络的毫米波通信”、“工业互联网(和5G)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5G+物联网助力‘以人为本’智慧城市建设”、“5G新型基础设施的安全研究”等主题发表了演讲,与大家共同探讨5G相关产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趋势,让各界人士更清晰地洞察5G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机遇点。

      此次论坛是安徽省通信学会搭建我省信息通信领域学术交流与产业合作平台做出的具体实践,在未来,学会将继续为推动我省信息通信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发展转型升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